森罗niko

最近终于意识到了,我嗑的cp向,和我写的同人文,指向不一致这件事。

追日(一)

❤现欧同人,戏精宿舍全员出场预定

❤时间线在大学刚毕业的时候,不仅是男生宿舍,女生宿舍也会写到(如果我不弃坑的话)

❤CP大概是学婊X伟哥 本子X小白 现充X欧神,学人精和主席还没想好走向,欢迎提供脑洞(不打算凑CP)

❤OOC都是我的锅,我用它来产粮

大学是一个神奇的地方,来自不同地方,有着不同习惯的人,经过同一场选拔,为了在同一个目标在一个小小房间相遇,碰撞摩擦,由此产生各种各样的缘。无论这种缘牵扯到的因果是好是坏,短暂而无忧无虑的四年过后,大家终究还是要各奔东西。

233宿舍也是这样。

四年过去了,张伟保持着学霸本色,找了家很难进的公司实习,实习期结束后立马收到录用通知,顺利在那家公司留了下来。

雷昊只进了一家普通的公司实习,在实习期间依旧秉承着人脉至上的理念,工作上却略显马虎,实习期结束后没有收到录用通知,现在正在艰难地找工作中。

欧阳在高述的的鞭策下取得了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,大三也和高述在同一个五百强企业实习,一个星期前顺利收到了正式录用通知。只是四年过去了,欧阳的社交恐惧症还是没有好转,为了避免和不认识的人接触,欧阳拒绝了员工宿舍,在离公司近的地方找了一间出租屋。

高述与欧阳差不多,同样收到了正式录用的通知,只是与立马同意的欧阳不同,高述到现在都没有给公司回复,今天是回复的最后期限。

——哦对了,今天也是大四在校生在学校的最后一天,张伟在收到了录用通知后早早搬进了公司员工宿舍,雷昊现在还在外面和上届优秀学长联络感情,今天估计不回宿舍,现在233宿舍里只有欧阳还在打包行李,高述则在一旁等欧阳弄完。

“好嘞,这样就打包完了,明天早上卷起被子就能直接走了。”欧阳立起行李箱伸了个懒腰,T恤随着他的动作向上拉起,露出一小截白嫩的腰。

高述悄悄往后面挪动几步,扭开了脸。

“欸老高,我们晚上吃什么啊。”欧阳缓过劲后关心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饭。

“你.....”高述看着他欲言又止。

欧阳敏感地注意到高述的眼睛扫过了他的脸和手臂,欧阳低头一看,一闻T恤,又用手机当镜子一看自己的脸。

“我去,打包个东西还能把自己搞这么脏。”六月的天虽然还没有那么毒辣,动来动去还是会出不少汗,打包的时候还不觉得,停下来欧阳才发现自己已经出了一身的汗,手上脸上也沾着不知从哪蹭来的灰。

欧阳看了看表,才六点,还早,于是决定先洗个澡。

“老高我先去洗个澡啊,你在这等我一会。”

高述简单应了,目送欧阳离开。

宿舍老旧的门吱呀着打开合上,发出清脆的碰撞声。

“咔哒。”像是什么脆弱细长的东西被夹断的声音,在门合上的一瞬间,高述听见了。

不,不是门的声音。

门关上的声音是“砰”,窗外隐隐传来的蝉声是连绵不断的“吱——”,刚才欧阳出去的时候,高述感觉到有什么在他们之间的东西被绷紧切碎了。

降落未落的斜阳从没有拉拢的窗帘间挤进这个狭小的房间,小小的光束里纤细轻盈的灰尘在旋转——

灰尘。

高述冲过去拉上了窗帘。

就算拉上了又有什么用呢。高述问自己。灰尘这种东西,就算看不见还是存在。

就像父母一样。

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。高述看了看手机,屏幕上刻板的黑体大字清楚显示着“母亲”两个大字。

“嗯,妈妈。”

“东西都收拾好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车票呢?”

“还没有,”高述顿了一下,深吸一口气,“我......”

没等高述说完,电话对面的女人就迫不及待地打断了他,“没有就快去买啊,晚了就买不到票了,不行就妈妈帮你买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高述吐气,将刚刚鼓起的一丁点勇气一起从胸膛吐出。

“行,那妈妈在家里等你,啊,乖。”

电话被挂断了。

还是没能说出口啊。高述将手机重新放回口袋。

他就像好不容易挣扎到地上的穴居者,现在又将离开太阳回归地底。

他愿意吗?不,他不愿意。

那又能怎样呢,是他亲手一次又一次将机会放走的,只因为他的软弱。

软弱,自私又优柔寡断,高述深深厌恶着这样的自己。

门外传来熟悉的脚步声,接着是钥匙插进锁孔的细碎响声,伴随着吱呀,门打开了

“我回来了!”欧阳站在门的后面,随着他的到来,阴暗的宿舍一下子明亮了起来。

——就像黑夜迎来黎明。

“嗯,走吧,去吃饭。”高述走到桌边拿钱包。

“欸别急啊,”欧阳一反常态地拦住高述,“我们认识够久了吧。”

“嗯?怎么了。”

“你看我澡也洗了,衣服也换了,身上应该是挺干净的”

“嗯所以?”

“抱一个呗老高。”

“......”

高述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,他看着欧阳,想知道他是不是在开玩笑。

而欧阳只是朝着高述张开双臂,目光真挚透明,仿佛有光芒闪烁。

“毕业测试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