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罗niko

最近终于意识到了,我嗑的cp向,和我写的同人文,指向不一致这件事。

三流暗恋剧场进行时(上)

※熬不住了,只能先写上,等我睡醒了再写完,想了想还是改成了第三人称,对之前不成熟的脑洞进行了大幅度修改

※关于遥的单相思脑洞(高亮),不喜勿入

※主真遥,宗凛,不希望看到ky评论

※还没决定是BE还是HE,可能会有两个结局

※时间线在遥和真琴毕业的夏天,下的场景在东京√前面是遥的独白,真琴的戏份在下会多起来(不过主要还是遥吧x)

鲛柄学园,游泳馆,高中最后一个暑假开始的第一天。

现在不是练习时间,空荡荡的游泳馆只有寥寥数人。水里的人有着一头酒红色头发,微长,他的双臂从水中提起,落下,在空中划出一个优美却又不失力量的弧度,就像蝴蝶翩飞的翅膀一样。

泳池边站着的两个人,一个身材纤细高挑,肌肉匀称,已经站了很久了,他注视水里的人,表情淡淡的;另一个人才刚到,一来就直接走到这人身后两步的位置,他比身前的人还要高些,肌肉也更加健硕,厚实的臂膀仿佛拥有着无尽的包容力。较高的人只是看着他,嘴角弧度柔和,表情是一派温柔,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。

遥知道真琴来了,也知道身后的人是怎样一种表情,想到那个人只是站在身后温柔的看着他,遥的心情就莫名不好了起来。他看着水里游泳的凛,带着一点点恶意说到,“凛的泳姿,很漂亮。”

凛游完一圈之后再次转身,露在水面的肌肉线条配合他流畅的泳姿确实很赏心悦目。

“哈哈,遥还真是喜欢凛啊。”真琴没有察觉到遥的小情绪,只是顺着他的话打趣。

“......”

又来了。遥想。其实这个人根本就不在乎自己吧。

想到这里他有些丧气,不对,明明应该已经习惯了,不管怎么样故意和其他人亲密,也不能引起身后人半点反应这件事。

这时候真琴终于注意到了遥的异常,他开口询问,“怎么了,遥。”

“没什么,回去吧。”遥突然没有了游泳的心情。

“诶?”真琴有些意外。

“你们不游泳吗。”凛终于结束了他的蝶泳长跑,从水里探出头来。

“不游了。”遥转身离去,真琴见遥走了也提步跟上,只留下在水里一脸懵逼的凛一人。

现在是盛夏,正是炎热的时候,连迎面吹来的风都带着一股焦灼的气息,吹得路上行人的情绪都变得烦躁起来。但是真琴好像不受这天气的影响,脸上已经挂着他招牌的温柔表情。

真琴知道今天的遥情绪有些不对,实际上,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察觉到遥的情绪不对,只是这次他依旧选择不问,总有一天遥会告诉他吧,真琴有这个自信。

他们两人并排走着,谁也没有说话,动作也还是默契的,真琴的腿比遥长些,却和遥保持着相同的步调,他刻意放慢了脚步,始终跟在遥的身边不远不近的地方。

遥讨厌死了这种不远不近,他也讨厌真琴看他的眼神,永远专注,永远温柔,倾注了世上所有的温情,好像不管发生事什么都不会动摇。然而遥知道,真琴橄榄石一般的眼眸里倒映着的影子并不是他,而是真琴从小到大的“好朋友”——七濑遥。

真琴对身为朋友的七濑遥倾尽了所有关心,温柔,体贴,除此之外的再多半分也没有。

他给不了遥想要的。

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属于自己的小秘密,眼前站着的人是你认识的也是你不认识的,你认识的只是他愿意给你看的一面,没有人了解一个人的全部,真琴也不例外。

有点变扭的总角之交七濑遥——这是真琴看到的遥。

暗恋着自己挚友的,因为得不到这份感情得不到回应而感到痛苦的七濑遥——这是真琴看不到的遥。

每次想到这里,遥的心脏都像是被无形的大手紧紧攥住,呼吸变得困难,连胃部也沉甸甸的,传来阵阵压迫感,甚至产生了“要吐了”的错觉。

不过也应该吐吧,遥在真琴看不到的地方自嘲地笑了,如果有人愿意把这段关系写成爱情戏剧的话,七濑遥和橘真琴的故事,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烂俗最无趣最让人作呕的三流剧本。

遥第一次察觉到自己对真琴的感情,是在他人生最迷茫的夏天,那时候他对自己游泳的目的产生了动摇,而在那场花火大会上,遥认定的伙伴们也一个个给他施压,连真琴也......

“为什么连你也这么说。”那时候遥的反应是这样的。

为什么只有真琴不能说?

遥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随后,那个在遥想要逃开的时候都会一直拉住他的真琴,第一次松开了遥的手。

他也会放手啊。遥愣在原地,连停在空中的手都忘记收回。

然后真琴告诉遥他找到了方向,在梦想道路上迷茫的人原来只有他一个。

一时间,比起对未来的恐慌,即将被真琴抛弃的恐慌瞬间占据了遥的大脑。

遥第一次这么强烈地意识到真琴有可能会离开他,真琴在他身边一直是那么自然,自然到遥忘记了他们是两个独立的人,总有一天会走上各自的路分道扬镳。

而真琴显然已经找到了自己的路,那条路上可能没有他。

遥突然发现他好像已经离不开真琴的,也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藏在心底的悸动是什么。遥不想让真琴离开。

可是他又有什么理由挽留真琴呢,他们只是朋友而已。

最终他还是逃了,在丢下一句“随便你!”之后,真琴也没有追上来。

那一天遥想了一夜,关于梦想,关于真琴,无论哪个都是无解。第二天凛敲开了遥的门,把他带去了澳大利亚——这也是真琴的意思——然后遥找到了关于梦想的答案,关于真琴却依旧是无解。

遥感激凛带他找到了梦想,又隐隐有些失望。

为什么来的人不是真琴呢?真琴总是为他做最好的选择,加入游泳部也是,让凛带他出国也是。但是有的时候最好的选择,却不是他想要的选择。

为什么真琴总是能轻易地把他推给别人呢。就算知道是为了自己好,遥还是不能理解,他就不会为了我......嫉妒吗。

遥是会嫉妒的,从他还没有发现自己感情的很久之前开始,初中的时候遥和真琴第一次不同班,他会嫉妒和真琴同伴的小学同学,会嫉妒和真琴勾肩搭背的贵澄,即使和真琴关系最好的是他,这种嫉妒依然存在。

可真琴呢?

遥也曾误以为真琴和他抱着同样的感情,只是彼此心照不宣,但是真琴和他始终是不一样的,真琴的眼睛是一片碧绿的海,这片海却从来不会为了什么人掀起波澜,当他注视着遥的时候,平静的海面上就只印着遥的倒影,他注视着别人的时候也同样。

这片海到底一共印过多少个人呢。每当遥这么想,心脏就传来一阵不规则的跳动。

除此之外遥还在意另一件事,真琴喜欢着的不是遥这件事。

这个说法或许有些奇怪,准确来说真琴喜欢的是“他憧憬着的会游泳的七濑遥”,是真琴眼中的遥。尽管那也是遥,却又不是遥,真琴眼中的遥总是带着他妄想的遥,每次遥看着真琴眼中的自己,却像看着一个陌生人。

真琴眼中的遥太完美太优秀,优秀到不能被一个人独占,优秀到理应被一堆人簇拥包围。

遥厌恶真琴眼中的自己。

他渴望看到真对他露出哪怕一点点独占欲,哪怕这种独占欲只是出于朋友的立场。

然而一次都没有。

尽管遥一次又一次地用和其他人的亲密刺激真琴,真琴依旧还是那么温柔。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落空,遥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喜欢真琴。真琴对遥来说就像是水,让身为人的遥在水里溺亡,却让化作鱼的遥离不开。

没有办法放弃又没有办法坦白,坦白之后说不定连化作鱼的遥都无法生存,遥畏惧着畏惧着,最后只能拼命压抑作为人的自己,以朋友的身份站在真琴身边,可是日益增长的独占欲和窒息感是真实的,再这样下去他会疯也说不定。

也许他早就疯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