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罗niko

最近终于意识到了,我嗑的cp向,和我写的同人文,指向不一致这件事。

三流暗恋进行时(下1)

※对不起我低估我的扩写能力了,我以为我今天能写完的,当然如果我不聊天不肝游戏不吃零食应该确实是能写完的,但是我没错(大声逼逼)!
※本章内含贵旭,接受不了的自觉点x
※上学可能就没办法更新了,虽然也只差一个不长的结局了x总之不要期待比较好

叫醒遥的是清晨的阳光,昨天不知道什么时候遥又睡着了。

窗帘已经被人拉开,过分耀眼的阳光充满了这个房间。门口有人进来的痕迹,那个人还顺手帮遥收拾了房间,厨房里传来锅铲碰撞的声音。

不用想也知道厨房里的人是谁,果然,没一会,真琴端着早餐从厨房出来。

“早上好,小遥。”真琴把早餐放到桌上,“抱歉啊,敲门没人应我就自己进来了,这是早餐。”

“都说了不要加小字。”遥把目光放在真琴做的早饭上——最基础的吐司加蛋,难得没有煎焦。

真琴的厨艺也变好了啊,不过还比不上我。

“抱歉抱歉,不过遥居然会睡懒觉,还真是少见,”真琴递上餐具,突然想到什么愣了一下,“遥还没有洗漱吧,先去刷牙怎么样,不过今天可能没时间让遥泡澡了。”

“我也没打算泡澡。”遥起身去卫生间,脑海里又闪过梦中的片段。

“怎么了?”真琴对遥微微一笑,这个笑就像是阳光冲破乌云,遥顿时安心了起来。

这个人是不一样的,至少现在是。

“没事。”遥不打算和真琴说昨天的梦,有些事是真琴不应该知道的。

真琴看着遥什么也没说走进卫生间,灿烂的笑容变得有些落寞。

“所以,你过来干什么。”吃完早饭,遥才想起问真琴。

“遥,”真琴笑得有些无奈,“不是你说要去我的学校看看吗。”

嗯......好像有这回事来着,原来是今天吗。遥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日历,今天被红笔圈了起来,旁边写着“去真琴的大学”。

遥嗯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了。

吐司还是有点吃不惯啊......想吃青花鱼......

“遥,老是吃青花鱼会营养不良的哦。”

“......你好烦。”居然一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,遥扭头拿包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
“哈哈,那我们走吧。”

公寓的门在身后咔地一声关上,遥跟在真琴身后慢慢走着,一步一步踩着真琴的影子。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还能持续多久,遥本来以为只要一直保持这样的生活自己就能满足,但是心里日益扩大的不满已经到了无法忽视的地步。

    遥不自觉抓紧领口。

——神说,爱是傲慢,爱是嫉妒,爱是贪婪,爱是一切的原罪。

 

很快,两人就到了真琴的大学,因为早上耽误了一些时间,两人踏进教室之后很快就开始上课。

遥上下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。

原来真琴每天就在这样的地方上课啊。

这时一张纸条递到了真琴面前,遥顺着递纸条的方向望去,是昨天晚上的女生。

原本阳光明媚的心情突然阴沉了起来。

真琴接过纸条,朝着女生挥了挥手,遥看见那个女生红着脸扭过头。

更不开心了。

“是昨天女生,”真琴小声解释到,“她跟我说谢谢。”

骗人。

遥扭过脸不理他。

真琴还想解释什么,因为台上老师已经开始讲课了,只好作罢。

上午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,遥借口下午还有训练,拒绝了真琴一起吃饭的要求。

他希望真琴能发现自己在逞强,强硬地把自己留下来,可是真琴没有,他无言地看着遥,用他一贯的,温柔又无奈的眼神目送他离开。

有时候遥会想,真琴肯定知道他在闹变扭,可是真琴只是一次又一次地看着他,就像在看一个不懂事的孩子。

遥一个人走在街上,中午饭还没吃,遥也没有吃饭的心情。

想要知道更多真琴的事情,想要知道现在的真琴是什么样子,身边有什么人。

遥突然想起了一个人,或许他会知道。

“哟遥,怎么一个人,真琴呢。”说曹操曹操到,贵澄从后面跑了过来,和遥并排一起走。

“谁知道他。”遥的语气冷漠,还有一点不经意察觉的赌气。

“唔......”贵澄发现遥的情绪不对,明智地转移话题,“你吃饭了吗,要不要和我一起吃饭,去旭姐姐的店里。”

贵澄指了指前面的店。

原来自己不知不觉走到这里来了吗。

遥想了想答应了,反正他也有事想问。

“我们又来打扰了~”贵澄轻车驾熟地和姐姐打招呼。

“是你们啊,欢迎欢迎,旭的话可能还要再等会儿,你们要吃点什么。”

“我们等旭来了再说吧,姐姐先去忙吧。”贵澄选了个窗的位置,轻车驾熟地拉开凳子。

“你还真把这里当自己家了啊。”遥吐槽。

“哈哈,因为经常来嘛。”贵澄笑着敷衍了过去。

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遥想着真琴的事情,有些心不在焉。

没过一会旭到了,第一个发现他的人依然是贵澄。

“旭!这里这里!”贵澄向旭招手。

“贵澄!遥居然也在!那吃完饭一起去学校吧!”旭还是那副大大咧咧的样子,“啊,姐姐,我要蛋包饭!”

“好好好,其他人呢?”

“铁板牛排。”遥随口点了个菜。

“那我要......番茄意面吧。”贵澄接着说。

“行的。”姐姐转身进厨房忙碌。

“怎么样怎么样。”旭又说起一起去学校的事,眼睛看着贵澄,显然直接默认遥会和他一起走。

“我今天下午又没有课。”贵澄说。

“......”遥并不想说话。

“诶......那就去游泳馆看我们训练吧!”遭到了贵澄的拒绝,旭也没有气馁。

“我下午有联谊嘛。”贵澄说着,喝了口水。

“骗人!哪里有下午联谊的!”旭这次很快就注意到了贵澄话里的漏洞。

“哈哈哈哈居然被旭发现了。”贵澄笑嘻嘻地。

“别把我当笨蛋啊!”旭气呼呼地说,像一只闹变扭的小狗,“......所以你会去吧。”

旭期待地看着贵澄。

“会去哟。”贵澄答应了。

“嘿嘿。”旭高兴地笑了,给人的感觉更像小狗了,身后好像都能看到摇个不停的尾巴。

接着三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等着姐姐上菜。

姐姐上菜的时候,遥看见贵澄趁旭不注意,从桌下悄悄拿出手机,打开一个群聊界面。

“抱歉,下午我不去了。”

遥好像知道了什么。

 

午饭过后,旭回房间拿东西,姐姐进厨房洗餐具,遥抓住这个和贵澄独处的机会开口。

“你知道......真琴,最近怎么样了吗。”

“真琴的事,遥应该比我清楚吧。”

“......就是不知道才会问吧。”

“哈哈哈,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。不过你这个反应......难道是吃醋了。”

果然不应该问他的,遥觉得自己像个傻瓜。

“我走了。”

贵澄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,甚至翘起了二郎腿,他支着头,又说了一句让遥措手不及的话,“其实遥你,喜欢真琴吧。”

遥停下脚步,沉默了。

“果然是。”

“那你和旭又是——”不甘心就这么被贵澄牵着走,遥也以同样的方式回敬贵澄。

“我喜欢他哦。”贵澄出人意料的坦然。

还真是......

贵澄坦然的态度让遥有些羡慕。如果自己能有这么坦诚的话,会和真琴的距离更近一点吗。

“喂喂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!我也要听!”

“在说旭最近很努力哦。”论起糊弄旭,贵澄可是一流的,很快旭的注意力就被贵澄带走了,一脸兴奋地开始讲起最近训练的事。

贵澄朝后面的遥使了一个眼神。

不会感激你的。遥没有出声,用口型“说”到。

 

下午,遥收到了贵澄发来的短信。

“遥想问的是真琴在学校的人际关系吧。我先告诉你,真琴在学校可是很受欢迎的。也难怪,真琴长得高身材好还会打扮,喜欢他的人从以前开始就很多了,不过遥应该不知道吧。真琴到现在一个女朋友也没交过,我听联谊会上认识的学长过,真琴好像明里暗里拒绝了不少女孩子的样子,不用太担心啦。”

“才没有担心”遥想了想又把这句话从对话框里删掉,重新发了一条“谢了”过去。

很受欢迎......吗?

遥还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