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罗niko

最近终于意识到了,我嗑的cp向,和我写的同人文,指向不一致这件事。

青灯行天下·最珍贵的逝去之物【一】

☆第一个故事是酒茨的
☆下一章就换回第三人称了
☆这一章还是设定多一点,故事在第二章展开

“这只是,区区一个小故事而已”

在说完这句话之后,面前的美女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双手交握向我鞠了一躬。

“初次见面,我的名字是青荇。”随着她的动作,胸前的沟壑若影若现。

“呃……你好你好。”我也站了起来,却无暇欣赏眼前的美景,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在回放着刚才的故事。

青荇直起身对我笑了笑,原本就乱糟糟的脑子更是炸了开来——这次是因为青荇的微笑。

我的名字是付尔岱,男,25岁,单身,一个人住着两居室,爱好广泛,目前热衷于在softer论坛结识沙发客。

“沙发客”顾名思义就是“睡别人的沙发的人”,提供沙发的人被称为沙主——比如我。softer是专门为这两类人提供交流空间的平台,沙发客在softer上发布信息,沙主看到感兴趣的信息之后在帖子上留言——当然,双方信息都必须要完善——之后再由双方私下进行沟通交流。

我很喜欢与不同的人交流,尤其是在我家有一间客房常年空着的情况下。这些年我也通过softer认识不少有趣的人,半个月前,我在softer的网站上看到了青荇的消息。

——想去A市玩一个月ヾ ^_^♪但是没有钱住一个月的旅馆啦,有没有人借一个沙发给我啊,我什么都会做的哟,啊当然,那种事不可以啦♡。
发布人:青行灯
地点:A市
时间:一个月

后面附上了一张自拍,是一个相当漂亮的长发美女。

这条平平常常的消息被淹没在一堆求沙发的帖子里,由于发布人自身相当出色的颜值,在A市板块倒是小有热度,我自然也看到了。

翻了翻青行灯的资料,个人资料之类的信息都很完整,发布的生活动态时间与现在也很接近,看起来是个安全的沙发客。

其他人估计也想到了这点,帖子下嗷嗷嗷求美女来住的人还在不断增加。

【A市XX公寓有空房一间】,美女房客谁不想要,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留了言。不过这样的美女,一般来说都会尽量选择同性入住,所以我被选中的概率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就是了。

没想到当天晚上,青行灯就来找我了。

【为什么会选我,你不怕不安全吗?】我半开玩笑地问了一句。

【眼缘吧,还有……你家的地理位置,我很喜欢。】青行灯这样回复我。

地理位置?虽然我家在市中心,而且靠近A市最好的学校,可是这样的房子帖子底下也不少,为什么会是我?

不管我再怎么追问,青行灯也只是用地理位置这个理由回答我,或许她对这里有什么特殊的偏爱吧,抱着这样的想法和身为一个男性的有恃无恐,我静静地等待着青行灯的到来。

下午三点,门铃准时响起。

虽然事先有调查过,为了谨慎起见我还是用猫眼先观察了一遍我的新客人。

来人果然是青行灯,尽管经过了广角镜头的扭曲,青行灯的美丽还是不减分毫。青行灯拎着旅行箱站在门外,精致的脸上并没有因为等待而
出现焦虑之类的表情。

我放下心,打开门请她进来。

没有了玻璃镜头的阻碍,青行灯看起来比照片还要美上不少。

青行灯的皮肤白且细腻,在室内也透着陶瓷一般的光泽。脸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小,细细的弯眉下是透着点点风情的双眸。她的眼睛并不是特别大,却恰到好处地突出了她挺直的鼻梁和小巧的鼻尖。嘴也很小,完全符合人们对樱桃小嘴的定义,口红颜色浅淡而得体,让人初见就忍不住对她抱有好感。她的身材完美,没有一个夸张的部位,简约的衣服更是刚好衬出她身材的曼妙。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她的长腿,这是一双任何腿控都会毫不犹豫拜倒的腿,紧实、匀称、挺拔,小腿的线条尤为动人,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,看着她的腿,你很容易想到波浪、流云、远山之类的词语,而不带着一丝欲念。

总之青行灯是一个及其难得的美女。

不过这位美女也是挺不按常理出牌的,行李一放就开始给我讲故事,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。

不过故事确实很有趣就是了,我都差点入迷了。
(这里灯姐讲的故事不是上一章序里的那种版本,自己脑补吧_(:з」∠)_)

不过……

“你……不是中国人吧?”我对她简介上的资料产生了怀疑。

“啊,被看出来了吗,我还以为这么多年过去,我已经很像一个中国人了。”青行灯……不,青荇好像很吃惊的样子。

确实很像,汉字发音之类的也无可挑剔,但是哪个中国人会初次见面的时候对着别人鞠躬啊!

不行,吐槽我就输了……

我高深莫测地笑了笑,带着青荇去我为她准备的房间。

我家的客房比起主卧开始小了不是一星半点,一开始是打算做杂物室的,后来鬼使神差地布置成了客房。虽然说不大,但是放一张单人床,一个衣柜,一个床头柜还是绰绰有余的了。

对着衣柜的是一个窗户,现在正值盛夏,窗帘自然是拉着的。

青荇走到窗前拉开窗帘,阳光刷地一下涌进散落一地。

我家层数比较低,客房的窗外正好对着一颗极大的树,原本大片的阳光被树影分割成大小不一碎片,青荇就站在这片细碎的光影里面。

这时候我注意到,她原本的眸色是纯度极高的蓝,在闪烁的阳光下像是黑暗中晦暗不明的鬼火。

将美女的双眸比作鬼火是一个及其失礼的比喻,但在当时,我的脑海里只能想起这一个形容词。

东西放好之后,我和青荇又坐在沙发上聊了会天。

与青荇聊天很有趣,与网上欢脱的形象不同,线下的她似乎更加沉稳,却又让人感觉飘忽而难以捉摸。她似乎经历过很多事情,偶尔谈吐间会不经意透露出一丝沧桑,配上她略显低沉的显得嗓音格外迷人。

相谈正欢时,手机突兀地响了起来——是外卖的电话。

“其实我可以做饭的。”青荇主动要求去拿外卖,同时打趣道,“外卖我吃着还真不太习惯。”

有人已经在敲门了,青荇打开门,看见的却不是外卖小哥,而是一个如恶犬般让人一眼就心生畏惧的少年。

青荇似乎被吓着了,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。

“呃那个,我是隔壁的李祠。”少年挠了挠头发,对青荇露出一个爽朗的笑,“姐姐你是?”

“啊李祠吗,”青荇也回过神了,“我是在这里借住一个月游客,你好。”

“啊……你好。”李祠好像词穷了一样,半天没说出第二句话。

李祠一向不擅长和别人交流,这次也不例外,我还是赶快去救场吧。

“怎么了李祠?”

“付哥!”看到我来,李祠用眼神向我表达“得救了”。

“这是上次借付哥的书,那……我走了,付哥再见,青姐再见。”走的时候李祠的话倒是变多了,就是步子一点也没有慢,走得飞快。

奇怪,以前没看出来他这么怕生啊。

李祠走了,外卖小哥接着也到了,我顺手接过外卖。

“那个孩子,叫李祠啊。”青荇像是自言自语似的说。

“是啊,挺帅的吧,不过人家李祠有女朋友的。”我顺口回了一句。

“你在想什么啊,”青荇显得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只是觉得,他和我以前一个朋友很像。”

“哦?有照片吗?”我突然来了兴趣。

“没有。我那个朋友……他已经死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